2006年1月11日

關於「吃素與社交」雜談_1(20060112)

> 很多樂團的人都抽煙喝酒大魚大肉
> 如果我要玩團的話,這樣沒辦法跟大家混熟....囧

很多玩團的人也搞濫交、吸毒、嗑藥,
所以呢?我們若想玩音樂,難道也得跟著去做這些事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 一堆人喝酒我又不能一起喝,抽菸我也受不了

有的人胃不好,有的人肝很差,
這些都不太能喝酒。

所以呢?
應酬場合大家也得強迫他們喝酒嗎?

事實只有一個:

很多人之所以排擠吃素,
其實是因為自己狹隘的心胸所致。

如果有朋友因為你身體不好,不能喝酒,所以就疏遠你,
那這種朋友絕對不會是能交心的好友。
因為他根本不能體諒你的處境、你的立場與你的決定。

一個不能體諒你的朋友,還值得交往嗎?

這種朋友,叫做酒肉朋友。

古代之所以會用「酒」跟「肉」來形容這種朋友,
是很傳神低。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隨意刪除個人社交版面別人的留言反而不利追求自己的言論自由雜談(20230617)

其實我一直都深信:除非留言的人是惡意造謠,或是使用污言污語謾罵或作人身攻擊,不然,無論留言的內容為何,我們都不應該隨意刪除,尤其不應該根據「我覺得你說的不對」這種主觀判斷而決定刪除人家的留言。 有人以為:每個人的版面都是自己的空間,所以有權利決定自己到底要留下哪些留言在版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