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川普主義使白人至上主義已經成為美國普遍且持續危機雜談(20190404)

川普去年任命的FBI局長,最近在國會聽證會上承認:白人至上主義現在已經是美國普遍且長期持久的威脅。事實上,根據FBI的統計,川普上台一年後後,全美國的仇恨犯罪案件顯著成長了17%。(參見新聞

儘管美國現在已經實質上飽受白人至上主義與民兵恐怖主義的威脅,但川普迄今仍然不肯正面承認「有這個問題」。

幾乎每一次美國發生跟種族有關的恐怖攻擊或槍擊後,川普都會試著將之歸咎於某一小群特定人士的個人行為,而非是某種可觀察到的行為模式或甚至趨勢;川普甚至經常在批評“一小群白人”之後不久、馬上就責怪那些有色人種的被害人“挑釁”或“自找”。

不過,事實上,FBI也好,司法部也好,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美國的執法部門、開始感受到被川普主義鼓勵而開始興盛流行的白人至上恐怖主義與仇恨犯罪的威脅。

相比之下,美國現在各種因為非法移民而產生的暴力犯罪案件、其實並沒有顯著增加,甚至反而遠低於美國公民的平均值。事實上,犯罪學者的研究發現,第二代移民(無論父母是否為非法移民,第二代幾乎大部分都是公民,只有少部份是Dreamer)的犯罪率反而會攀升回到美國公民的平均值。

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大部分非法移民其實反而不敢惹事生非,只想好好賺錢養家過日子。因為這就是她們冒著生命危險偷渡來美國的最主要理由。

但川普卻反覆宣稱非法移民才是美國現在最嚴重的國安危機。

可怕的地方是:川普的這種說詞,儘管一再而再被抓包是「沒有證據」或是「嚴重曲解統計數據」,但其錯誤的結論、卻經常通過反覆的媒介傳播而滲透進入許多美國中產階級的腦海裡。

川普的當選,以及將來可能的連任,其實都為美國的民主政治展示了某種半永久性劣化的快速通道。事實上,民主黨側的溫和派已經逐漸被擠出角逐黨內提名的舞台;「川普想玩陰招?那就大家一起來玩吧!」的這種想法,不僅成為新的常態立場,甚至還被許多人認知為唯一可能的出路。

當然,共和黨內部的溫和派現在也已經幾乎沒有聲音了。整個共和黨幾乎都在「勸阻川普不要把美國推入火坑」與「不得已跳出來力挺川普」這兩種毀滅性的自我矛盾中反覆掙扎著。

拜川普主義所賜,美國的衰亡已經不再只是可能,而是個進行式;就不知道會不會哪天睡醒發現已經是「現在完成進行式」了。

1 則留言:

知識天的圖書館員 提到...

這篇介紹了一些犯罪學者關於非法移民犯罪率的研究。
在控制了許多已知可能會影響犯罪率的因素後,基本上,犯罪學者的發現是:「非法移民的比率」與「低犯罪率」存在高度相關性;但這種相關性卻不太會出現在第二代移民身上。

精選文章

隨意刪除個人社交版面別人的留言反而不利追求自己的言論自由雜談(20230617)

其實我一直都深信:除非留言的人是惡意造謠,或是使用污言污語謾罵或作人身攻擊,不然,無論留言的內容為何,我們都不應該隨意刪除,尤其不應該根據「我覺得你說的不對」這種主觀判斷而決定刪除人家的留言。 有人以為:每個人的版面都是自己的空間,所以有權利決定自己到底要留下哪些留言在版面上...